免煮.覆盆子果醬

示範/申頌爾 圖文提供/台灣廣廈 2018/07/01 08:00
免煮.覆盆子果醬

食材
覆盆子1.5杯(240克)
糖1.5杯(270克)

將顏色鮮豔的覆盆子做成果醬後,不僅可用來調製成各種飲品,也可以做為手作烘焙的食材,讓成品散發出如萊姆般的異國香味。覆盆子也因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維生素成分,所以適合注重皮膚保養的人食用。

若沒有覆盆子,也能以山莓(又名為變葉懸鉤子)做成果醬,因酸度較覆盆子低,所以需再添加適量的檸檬汁,以增加酸度。2杯山莓適合搭配3匙的檸檬汁,口味相當調和。

» 延伸食譜:覆盆子果醬特調!好看好喝的覆盆子奶香氣泡飲~

準備好冷凍覆盆子備用。在大碗中加入覆盆子、糖,攪拌均勻。

置於室溫下,待覆盆子排出水分、自然軟化,這期間需每隔30分鐘攪拌一次,讓糖溶化。

夏天的話,靜待2小時並攪拌4次,冬天則3小時攪拌6次。

待糖都溶化後,以手持式攪拌器攪拌5秒。

在保存容器中加入步驟五的食材,放入冰箱冷藏,進行一天的熟成後再使用。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第一本從基底開始做!手調飲品BOOK:自製果醬X濃縮汁X糖漿X飲品粉X水果乾基底,調出100款經典到創新的手作飲 /台灣廣廈

【特色1】韓國專業飲品調理師親授,教你在家DIY「吧台師等級」冷飲!
【特色2】開業職人祕密大公開!只要學會5種簡單基底,就能變化100種飲料!
【特色3】從食材到做法全分享!不論新手老手都能做出「色、香、味」俱佳的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