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素漢堡

示範/孫榮 Kai 2018/10/06 07:00
澳洲素漢堡

食材
熟雞豆(鷹嘴豆) 400克
無糖優格 80克
大紅番茄 1個
苜蓿芽 20克
酪梨 1個
歐式麵包 1個
檸檬 半顆
麵粉 20克
調味料
巴西里 20克
海鹽、黑胡椒 少許
橄欖油 10克
茴香或孜然粉 2克
藜麥 50克
南瓜(去皮) 400克

編按:今天要教大家的這道「澳洲素漢堡」,是師傅KAI在澳洲市集吃到覺得很不錯,回家後自己改良研發出來的素味漢堡,使用了富含植物蛋白的鷹嘴豆以及有森林奶油之稱的酪梨,再加上超級穀物藜麥,營養均衡健康又不失美味,保證讓茹素者吃的滿足,愛吃肉的人也會喜歡!

酪梨去籽,搗成泥狀,備用。

相關推薦: 不沾手!3 步驟輕鬆切酪梨!

南瓜放入電鍋中蒸熟,搗成泥狀。

相關推薦: 南瓜硬邦邦好難切?這 2 招讓去皮、切塊更輕鬆!

準備調理機,把雞豆、巴西里、鹽、胡椒粉、橄欖油、孜然粉(可用蒜代替)、麵粉、檸檬打成泥狀。

麵粉不要用低筋麵粉,其他都OK!

藜麥要先泡水30分鐘,接著鍋內放水,等水滾加入藜麥煮2分鐘後濾乾備用。

相關推薦: 沒有電鍋也ok!煮藜麥蓬鬆可口的訣竅在「先炒」

把藜麥加入步驟3的泥裡拌勻,用手捏成一個個圓餅狀,圓餅中間要稍微凹一點點;因為在加熱的過程中中間會膨脹,薄一點內部也較易熟。

在鷹嘴豆泥裡加入藜麥,吃起來就會有QQ的口感。

熱鍋後把捏好的圓餅放入,用鍋鏟稍微壓一下,煎到兩面金黃微焦即可,煎得差不多後,把麵包也放入鍋中稍微煎烤一下。

麵包塗上優格,放上煎好的圓餅,並按照個人喜好加入番茄片、苜蓿芽、酪梨泥或是南瓜泥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