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發芽有解!主婦分享「蒜頭多放15個月」保鮮秘訣

記者/文字/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21/12/08 10:00

一位主婦在社群平台分享獨門的「大蒜保鮮妙招」能保存15個月不會變質、發芽及爛掉,同時也不會走味。(圖擷取自家常菜官網)
蔬菜價格有高有低,但一次也不能買太多,吃不完也不能久放。有位主婦就在社群平台分享獨門的「大蒜保鮮妙招」,簡單將蒜頭剝開後,放入玻璃保鮮罐,放進冰箱下層冷藏室,能使易發芽腐壞的蒜頭「多放15個月」不走味。

看更多>青蔥、香菜難保存?達人教「超強秘技」:保鮮綠又留住香氣!

根據原PO在《家常菜》的貼文,蒜頭剝開要晒乾,塞進玻璃罐,務必得鎖緊瓶蓋,放進冰箱下層冷藏室,保證能保存15個月不會變質、發芽及爛掉,同時也不會走味,並貼心提醒若是途中要取用大蒜,放回時務必將瓶蓋鎖緊,避免空氣進入。

原PO接著說,大家可以試試看這種方式,分享蒜頭保存方法,千萬別用塑膠瓶,罐,不然過完中秋節,蒜頭就會開始發芽了!她整整試了5年,同時叮嚀,記得大蒜一定要曬乾,相當重要。

對此,網友表示:「我家也是這樣保存,都可以用好久」、「不過高溫較能抑制蒜頭生長,因此夏天只要不剝開蒜頭,偶爾曬個太陽,平常保持通風,可以撐很久,且不影響品質。」、「一定要晒乾,不然會長黑斑」、「放冷凍,3年也不壞。」

準備空的乾淨玻璃罐。(圖擷取自家常菜官網)

隨後將處理好的大蒜放入玻璃罐中,放入冰箱冷藏室,這樣能保存15個月。(圖擷取自家常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