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溫沙拉佐蜂蜜芥末醬

示範/陳仁傑 2019/09/09 09:00
菠菜溫沙拉佐蜂蜜芥末醬

食材
菠菜300g
小番茄數顆
橄欖油適量
美乃滋25g
檸檬汁3g
蜂蜜4g
調味料
美式芥末醬9g

大力水手最愛的菠菜,富含維他命C、胡蘿蔔素、礦物質、鈣、鐵等多種營養,不過其特有的草酸成分,容易產生澀味。這次就讓大廚教大家如何巧妙去菜味、除澀味,做出挑食的人也愛不釋口的美味好料。

草酸具有溶於水的特性,菠菜在料理前先下鍋汆燙10秒,接著撈出菜葉、泡入冰塊水,便可去除菠菜澀味,也可保留菠菜養分與口感。(正確汆燙才能去苦澀!做法看這裡!

面對挑食的人,料理時也可以利用「盡可能切碎切細菜葉混入其他食材」以及「加入糖、蔥、蒜等含有糖分的調味料」兩大手法,中和不討喜的菜味。

菠菜去除根莖、只取葉菜部位,洗淨後汆燙,撈出冰鎮並瀝乾水份,置於盤子備用。

取一容器,倒入美式芥末醬、美乃滋、檸檬汁、蜂蜜,攪拌調勻,即成蜂蜜芥末醬。

把小番茄對切,備用。接著取一平盤,鋪上菠菜葉、淋上蜂蜜芥末醬與適當橄欖油,並於盤面擺上對切的小番茄做裝飾,即完成。

可加入甜菜根、撒上炸洋芋絲(或捏碎的洋芋片),口感與色澤會更豐富。

※本次示範分量為2~3人份,示範食材均可於超市、大賣場、傳統市場購得。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陳仁傑 /Folio Hotel Port 23主廚

18歲起接觸西式料理,迄今擁有30多年西餐經歷,曾服務於凱悅、福容飯店及LV旗下高級義大利餐廳Cova。擅長義法料理,重視料理色、香、味的同時,更推崇「健康自然飲食」理念,僅選用當季新鮮食材和適當香料調味,帶出食材最佳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