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山村篇】料理食譜:韓式生菜包肉

2019/09/08 15:00
【一日三餐‧山村篇】料理食譜:韓式生菜包肉

食材
豬五花肉4大條
豬頸肉4大塊
鹽 適量
包生菜 1個
韓式泡菜 適量
工具
平底鍋或烤架(煎烤皆可)
夾子
廚房剪刀

《一日三餐》(삼시세끼,又譯「三時三餐」),是韓國的實境綜藝節目,主題在於讓藝人們體驗自給自足生活,每集都會帶來簡單、天然、好吃的韓式料理。

本次帶來《山村篇(女子篇)》第二集的食譜,以廉晶雅、尹世雅、朴素丹為固定班底,邀請鄭雨盛為特別嘉賓,示範「如何煎烤出軟嫩多汁的五花肉」,搭配包生菜、自製韓式泡菜,就是非常道地的美食「韓式生菜包肉」,中秋節品嚐正合適!

素丹和雨盛合力製作好吃的煎烤五花肉。擷圖自韓綜《一日三餐──山村篇》。

取平底鍋或鐵架,刷上少許油,五花肉放在邊緣,豬頸肉放在內圈煎烤,中央空間放入韓式泡菜炒香。

泡菜放在中間,讓豬肉釋出的豬油自然流下,用來煎烤泡菜,香氣更濃。

五花肉稍微煎上色後,用剪刀一一剪成適口大小,再翻面續煎(此時泡菜應可先盛出),煎出豐厚油脂,

可適時用拌炒的方式均勻受熱,直到兩面呈現金黃焦色,灑上適量鹽調味。

起鍋盛盤,用包生菜包入豬肉、韓式泡菜品嚐。

點這裡看更多【韓綜食譜】

※本食譜的影像由《friDay影音》提供,想看更多可加入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