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典冰水果茶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19/09/20 11:00
台灣經典冰水果茶 (影音)

食材(500ml)
鳳梨果醬 50g
百香果 1顆
金桔 2顆
話梅 1粒
蘋果 1/4顆
甜橙 1/4顆
奇異果 1/2顆
熱水250~300ml
鍚蘭紅茶包 一個
冰塊適量

應該沒有人可以抵抗台式水果茶獨有的馥郁果香。這款台灣經典冰水果茶,靈感來自台北一間排隊名店,它最大的特色是添加了用麥芽糖熬煮的古早味鳳梨醬(做法),再與百香果、金桔組合成果香基底,酸中帶甜,甜中帶酸的美妙層次,最後大方加入三、四種新鮮水果切片,一邊暢飲、一邊享用甜美多汁的水果,有點喝茶兼吃水果盤的概念,可以說台灣的水果茶真的是地表上最豐富好喝的!

這款水果茶冷喝、熱飲皆宜,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水果入茶;茶葉不要選用味道鮮明、容易搶戲的,可以用錫蘭紅茶這類風味中性的紅茶或青茶。

百香果、金桔對半切開,蘋果、奇異果切片,甜橙去皮只取果肉。

取水壺,依序加入50克左右的鳳梨醬、話梅、百香果的汁肉,金桔擠汁再連同果皮一起放入,接著倒入所有剩餘的水果。

雪克杯裡加入250~300ml的熱水,放入茶包沖泡3分鐘,時間到取出茶包棄用,加入適量冰塊上下搖盪,直到雪克杯外有一層冰霧。

若沒有雪克杯,可用密封效果佳的罐子或玻璃罐代替。

把搖好的冰茶倒入裝有水果的壺中,輕輕把底部的鳳梨醬和其她材料攪拌均勻,就可以享用了!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