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蔬菜湯

示範/柳青僧 2019/12/03 09:00
番茄蔬菜湯

食材
雞高湯 1000c.c.
洋蔥 1個
馬鈴薯 1個
紅蘿蔔 1根
芹菜梗 5支
高麗菜 200公克
牛番茄 2個
蒜瓣 4個
薑片 1片
辣椒 少許
鹽 少許

搭機回台北看孩子們,機上問了問兒子的菸,空服員回說沒賣耶,心中盤算著是否下機後去DUTYFREE購買……

猶豫啊,做媽媽的怎能親手買菸戕害孩子的健康,眼前各種癌症名跑馬燈一般狠狠的瞪著我,甩甩頭琢磨著,該想想法子規勸他們戒菸,上網查了查資訊,多吃蔬菜可減輕菸癮的產生,今晚來作番茄蔬菜湯,讓他們吃的健康先。

鍋子下橄欖油,放入洋蔥碎,炒至軟化透明,下牛番茄丁同炒。

炒至洋蔥微微焦糖化,牛番茄軟化出水,放入蒜、薑、辣椒炒出香氣。

紅蘿蔔切片,馬鈴薯切小丁,芹菜梗切小段,放入雞高湯中煮開。

蔬菜湯通常一定會放西洋芹,香氣才對,這次到市場看見了個頭較小的洋芹,不知什麼品種,味道也對。

將炒好的步驟2倒入鍋中,上蓋,中小火慢燉30分鐘。

開蓋,可見湯頭色澤轉紅,蔬菜質地軟化,下適量鹽調味。

喜歡番茄味道重的人,可以放入1大匙番茄醬調味,色澤也會更紅豔。

再次煮滾,加入撕碎的高麗菜,續煮約5分鐘即可品嚐。

高麗菜不耐煮,最後再下鍋,可以保持鮮甜脆口。

最初的羅宋湯,慢慢轉變成食材易得、簡單好做的番茄蔬菜湯,有幾分「中式羅宋湯」的味道;加了馬鈴薯更有飽足感,滿滿的蔬菜鮮甜,如果用雞骨熬製湯底更是鮮美,冷天裡暖暖喝下肚,補充纖維質更健康。平常外食吃不到蔬菜,就做這道湯品吧。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柳青僧 /健康家常料理

卸下忙碌上班族的身份,將女強人的心境應用在家務上,專注在鑽研健康、好做的家常料理,進行拋磚引玉式的分享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