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傳保溫瓶底的「貼紙」不能撕?官方回應解釋隱藏功能

記者/李曄 圖/翻攝自日本虎牌推特,部分圖片/日本虎牌台灣總公司提供 2021/06/04 14:00

日本虎牌近期在官方推特發文說明保溫瓶底的秘密!(圖/翻攝自日本虎牌推特@Tiger_PR_JPN)
裝熱飲或保冰都好用的不鏽鋼保溫杯,對許多人而言可說是每天離不了手,不過,為了清洗方便,你是不是也會把瓶底的貼紙給撕掉呢?知名家電品牌日本虎牌Tiger近期在官方Twitter發文並解釋背後原因,呼籲「杯底貼紙」千萬不能撕,一但拔除,竟然會影響保溫功能?該篇貼文也引起網友熱議。

看更多>疫情期間蔬菜怎保存?譚敦慈教8招「擺放方向」是重點

日本虎牌Tiger近期在官方推特(@Tiger_PR_JPN)上發文,表示偶爾會收到客人詢問:「保溫杯底的貼紙可以撕掉嗎?」推特文中指出,製作保溫杯時,為了抽真空會在瓶底開小洞,封孔時就會貼上保護貼紙,所以若撕掉的話,有可能會造成保溫效果不良的影響,提醒使用者勿將貼紙撕除。

日本虎牌發文表示收到客人詢問:「保溫杯底的貼紙可以撕掉嗎?」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日本虎牌推特@Tiger_PR_JPN)
該篇發文讓許多日本網友十分驚訝,紛紛留言或轉發表示:「沒想過這張貼紙這麼重要」、「我竟然不知道!早就撕掉了怎麼辦?」。

不過,日本虎牌推特後來刪掉原文,補發照片說明「保護貼紙」是指瓶底的圓形貼(如圖粉紅色圓圈處),並非指「銀色型號貼紙」,且部分產品是以樹脂來覆蓋底部,銀貼撕除並不會對保溫功能造成影響,特此解釋誤會一場,讓弄錯「此貼非彼貼」的網友鬆了一口氣。

日本虎牌更新發文指出「保護貼紙」是指瓶底的圓形貼(如圖粉紅色圓圈處),並非指「銀色型號貼紙」。(圖/翻攝自日本虎牌推特@Tiger_PR_JPN)

其實,不少品牌保溫瓶中文產品說明書及官網上,都能看到「不可撕掉保護貼紙」的提醒字樣,日本虎牌台灣總公司就提供了兩種瓶底貼紙標籤範例供消費者對照,並回應指出,即使是長方形規格標籤,也具有標列產品型號和生產批號等作用,若撕除,後續在售後服務或購買零件時也恐會造成影響。 

日本虎牌的台灣官方網站和說明書上也有「不可撕掉保護貼紙」的提醒字樣。(圖/翻攝自日本虎牌台灣官網)

保溫瓶底部貼紙範例。(圖/日本虎牌台灣總公司提供) 

另一種底部結構不同的保溫瓶則僅有【長方形規格標籤】。(圖/日本虎牌台灣總公司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食譜自由配頻道】版權所有,圖文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保溫杯選「這材質」最安全!正確使用的重點看這
>到底能不能裝茶、咖啡?使用保溫瓶要注意這些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廚房生活小知識

+ more
米酵菌酸是什麼?如何避免食物中毒?預防方法一圖看懂

米酵菌酸是什麼?如何避免食物中毒?預防方法一圖看懂

農藥殘留蔬果不能吃?專家籲免驚:3秘訣2步驟徹底清潔

農藥殘留蔬果不能吃?專家籲免驚:3秘訣2步驟徹底清潔

高濃度魚油怎麼來?超臨界萃取是什麼?加工製程優缺比一比

高濃度魚油怎麼來?超臨界萃取是什麼?加工製程優缺比一比

紅棕櫚油也染蘇丹紅?專家解析地雷藏在哪:別恐慌!

紅棕櫚油也染蘇丹紅?專家解析地雷藏在哪:別恐慌!

反式脂肪壞處在哪?餅乾麵包、美乃滋都是地雷?專家解密7大迷思

反式脂肪壞處在哪?餅乾麵包、美乃滋都是地雷?專家解密7大迷思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