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式鮭魚串佐唐辛子美乃滋

示範/屠國城 2016/11/27 08:00

食材
鮭魚150克
鳳梨150克
青辣椒1支
美乃滋50克
白酒15c.c.
白芝麻10克
黑芝麻5克
紫蘇籽5克
乾紫菜5克
乾橘子皮15克
調味料
鹽少許
黑胡椒鹽少許
辣椒粉15克
花辣粉15克
檸檬汁8c.c.

將鮭魚、鳳梨分別切成長寬4X3公分塊狀備用。將鮭魚塊撒上白酒、檸檬汁、鹽及黑胡椒鹽醃5分鐘。

青辣椒切段備用。取一竹籤或鐵串,串起鮭魚、鳳梨塊及青辣椒段。

串食材沒有先後順序,可依個人喜好。

取一橫紋烤盤,將鮭魚串置於烤盤中,開中火,烤至鮭魚上色,約8分熟即可關火取出盛盤備用。

家中無橫紋烤盤,可用平底鍋代替,用油煎至8分熟。鮭魚不建議吃全熟,八分熟較好吃。

取一圓缽,倒入白芝麻10克、黑芝麻5克、紫蘇籽5克、乾紫菜5克、乾橘子皮15克、辣椒粉15克、花辣粉15克,以擂棒完全磨碎,即為七味辣椒粉,撒於美乃滋上,即為鮭魚串之蘸醬。

辣椒粉選擇一般紅辣椒粉即可,亦可直接至超市購買七味辣椒粉代替此步驟,以節省時效。

辣知識

辣椒自古以來就是相當重要的辛辣調味料,且全年皆產,全世界有多種品種辣椒,辣度不盡相同,光是辣椒,就有鮮辣椒、乾辣椒、辣椒粉、辣椒醬等多種可使用,這些不同的辛香料辣度也皆不相同,常用的鮮紅辣椒,更能以浸泡、烤、炒、煮等不同的料理手法,帶出辣椒不同的香氣。

種類與辣度

辣椒種類相當豐富,以顏色分,紅辣椒比青辣椒辣;以體積大小區分,越小的辣椒就越辣。如圖示,1 為乾辣椒,為紅辣椒曬乾後的狀態,辣度更為集中,比一般紅辣椒更辣;2為「小辣椒(又稱為朝天椒)」,體型較紅辣椒小、辣味更強,3 為超市、市場較常見的紅辣椒,4、5 、6分別為青辣椒、糯米椒、羊角椒,三者辣度依序遞減,糯米椒表皮有皺摺,常用於快炒,羊角椒則常用來製作鑲肉料理。

辣椒粉比一比
是辣椒風乾後的辣椒乾研磨而成,因料理時,辣椒粉可直接使用,便利性較方便,相較之下,辣度也較乾辣椒、鮮紅辣椒更辣,質地不同的辣椒粉,其辣度也依品種不同而有所區分。

辣度哪裡來

辣椒的辛辣味,來自於辣椒中的辣椒籽、辣椒肉,在料理時,辣椒切對半,將辣椒泡水,可讓辣椒肉的辣度在水中稀釋,辣度因此減輕。除了將辣椒泡水,還可用刀子去除辣椒籽,亦可調整辣度。

好辣時怎麼辦?
食用過多辣椒、感覺口腔不適時,千萬別猛喝水,喝水會讓辣度往外擴散至身體內,感覺更辣,建議吃口白飯或麵包,可減輕辣度。

鮮辣椒保存法

鮮辣椒在室溫下可保存約5∼7天,保存的方法,可選擇冷凍保存或乾燥保存,冷凍前將辣椒洗淨擦乾後,放於塑膠袋中,可延長保存期限至一個月,料理時不需解凍,只要將辣椒取出,更方便切碎料理;乾燥保存,只要用針線將辣椒串起來,吊掛於通風處即可。

※本食譜為1人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圖解煎牛排5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奶油澆淋讓香嫩更升級

圖解煎牛排5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奶油澆淋讓香嫩更升級

「牛奶糕」絲滑Q彈、入口即化!3食材2步驟做網路爆紅甜品

「牛奶糕」絲滑Q彈、入口即化!3食材2步驟做網路爆紅甜品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