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水果中的紅寶石—櫻桃:選擇結實的就對了!

記者/陳凱詩 圖/資料照、嵌入自外部連結、擷取自Pixabay 2019/07/11 09:00

說到一般人心中的高級進口水果,絕對不能少了櫻桃,雖然台灣身為水果王國,卻因為成本考量而沒有種植,市面上的櫻桃全仰賴進口,也讓這款嬌小的紅寶石更顯得高貴。吃過櫻桃的你,是否也為它的酸甜而沉醉?現在就來認識這款內外兼具的水果,從品種、產季到挑選技巧一次掌握。

什麼時候吃得到櫻桃?

櫻桃的產季在夏天,不過因產地、季節的關係,台灣一年中會有兩次吃櫻桃的機會,分別能吃到來自北半球和南半球的櫻桃。7月開始櫻桃大出,最大宗也最普遍的就是西北櫻桃,其實「西北」並不是櫻桃的品牌,而是意指從美國西北部五個州(華盛頓州、奧利岡州、猶他州、愛荷華州以及蒙他那州)所產的櫻桃。

夏季櫻桃:產季約在5月~8月,主要來自北美和加拿大,較知名的有美國的加州櫻桃及西北櫻桃。
冬季櫻桃:產季約在12月~1月,產自南半球的紐西蘭、智利和澳洲。

一般說來,加州櫻桃的甜度比較高,加上產量大、價格較平實,最受消費者喜愛;而華盛頓櫻桃則是在全球極具知名度的西北櫻桃。至於價格,澳洲、智利和北美的櫻桃通常以大量、低價來販售,而加拿大、紐西蘭則是走高級路線。

認識櫻桃品種

櫻桃分成甜櫻桃(Sweet Cherries)和酸櫻桃(Sour Cherries)兩種,其中甜櫻桃適合當水果直接享用,酸櫻桃則是用來做甜點、罐頭食品、果醬、果汁等。以下就來認識台灣市面上常見的甜櫻桃品種:

Brooks(布魯克斯櫻桃)

果肉偏粉紅色,硬度佳、口感脆。Brooks是所有品種中產期最早的,產期約在5月初~5月底。

Brook cherries from Twin Girls Farms stand

Bing(賓櫻桃)

產量大,是美國加州櫻桃的代表,也是市場最常見的品種。果皮為暗紅色,果實飽滿、賣相佳,因為硬度高、水份多、甜度高,故廣受消費者喜愛。

bing cherries!

Lambert(蘭伯特櫻桃)

形狀為漂亮的心形,顏色較深,體型略小於Bing櫻桃,亦是消費者喜愛品種之一。

Rainier(白櫻桃)

果皮呈現鵝黃、粉紅的漸層色澤,外形非常漂亮,有「西北櫻桃之后」的美稱,是華盛頓州特有的櫻桃品種。果肉細膩、多汁且帶有獨特的香氣,甜度是所有櫻桃中最高的!7月中開始白櫻桃便會上市,不過因為產量少、脆弱易碰傷,故價格較高。

Rainier Cherries, Ballard Sunday Farmer's Market

Van(凡櫻桃)

表皮為暗紅色,體型比Bing櫻桃略小,適合生食或用來烹飪。Van櫻桃是所有櫻桃產季最晚的品種。

 

下一頁:漂亮的紅寶石該怎麼挑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料理撇步

+ more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純釀造和化學醬油怎麼分?買醬油 3 訣竅一定要知道

純釀造和化學醬油怎麼分?買醬油 3 訣竅一定要知道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女明星都在喝的「紅豆水」煮法超簡單!營養師提點飲用禁忌&秘訣

女明星都在喝的「紅豆水」煮法超簡單!營養師提點飲用禁忌&秘訣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