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經典美式花生醬餅乾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19/10/17 17:00

食材(6片)
中筋麵粉 90g
無鹽奶油 55g(室溫軟化)
花生醬 125g
黃砂糖(三溫糖)50g
白砂糖 50g
香草精 幾滴
雞蛋 1/2顆(室溫)
無鋁泡打粉 1.5g
鹽 1小撮

這次帶來一款好吃又有親和力的經典香濃花生醬餅乾(Classic Peanut Butter cookies),外圍口感酥香,吃到中間又帶點柔軟澎鬆,滿滿的花生奶油香氣,這是道地美式家庭最喜歡吃的餅乾之一,常備家中,嘴饞隨時來上一片,甜蜜蜜卻不膩口,花生醬的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這份西點食譜!

花生醬餅乾的做法很簡單,先處理乾料,再來是濕料,最後乾濕混合成麵團,不花時間,操作容易;主要材料是花生醬,建議使用原味的,如果用帶顆粒的花生醬,餅乾質地會偏乾。

烘烤前可以用叉子在麵團表面壓出十字格紋,看起來更賞心悅目。

推薦閱讀》用果汁機就能做?吐司的絕妙搭擋:自製天然花生醬

打發盆裡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攪打到呈現澎鬆滑順、顏色略變白。

奶油盆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再倒入黃砂糖(影片中為三溫糖),混合均勻。

取一個小碗,打入雞蛋,充份打散,取一半的蛋液倒入奶油盆中,拌到完全融合,再加入花生醬、香草精攪勻。

將中筋麵粉、泡打粉、鹽一起過篩,混勻後全部倒入濕料中,以不易起筋的折拌法,拌到看不見乾粉,充份攪拌成奶油蛋糊。

趁麵團還柔軟時,用冰淇淋挖勺(或兩支家用大湯匙)挖出均勻大小的麵團,揉成小球狀,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用保鮮膜蓋好,放進冰箱冷藏1小時。

球與球之間要有適當間隔,因為烘烤時餅乾體積會變大。

取出麵團,在室溫回溫10分鐘,用手掌輕輕壓扁,拿叉子以十字方向壓出小格紋。

烤箱預熱170C,放入餅乾烘烤12~14分鐘,出爐後在烤盤上靜置5分鐘降溫,完全放涼即可品嚐或裝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保證學得會「草莓牛軋餅」做法超簡單!Q軟好吃只要5分鐘

保證學得會「草莓牛軋餅」做法超簡單!Q軟好吃只要5分鐘

親子DIY「巧克力棉花糖」!超簡單造型甜點滿滿成就感

親子DIY「巧克力棉花糖」!超簡單造型甜點滿滿成就感

冷凍酥皮變出2道可口甜點!蝴蝶酥&香蕉巧克力捲一學就會

冷凍酥皮變出2道可口甜點!蝴蝶酥&香蕉巧克力捲一學就會

埃及特有小吃「考謝利」!通心粉、香料飯混搭出異國味

埃及特有小吃「考謝利」!通心粉、香料飯混搭出異國味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