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凱撒沙拉佐香酥麵包塊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19/10/27 14:00

沙拉(4人份)
蘿曼生菜 一把大的(或兩把小的)
凱撒醬
大蒜 1個(小粒蒜可用兩個)
油漬鯷魚 3條
鹽 適量
蛋黃 1個
檸檬汁 1小匙
芥末醬 1小匙
蔬菜油 55克
橄欖油 1大匙
黑胡椒 適量
起司片 適量
香酥麵包塊
法國長棍麵包 1/2條
橄欖油 3大匙
大蒜末 1個
黑胡椒 適量
帕馬森起司 適量

凱撒沙拉(Caesar Salad)是沙拉界最鼎鼎大名的食譜,全世界的輕食沙拉料理有上百種,但它絕對是名聲最響亮的,也是點單率最高的一款,清爽好吃又老少咸宜。此外,這次也分享了「經典醬汁配方」及「如何製作蒜香酥脆的烤麵包塊」,除了沙拉也能跟濃湯一起吃,相當美味喔!

關於這道料理...

很多人以為凱撒沙拉是義式料理(難道是凱撒大帝最愛吃的沙拉?),但這道菜其實是一位名為「凱撒」的墨西哥廚師發明的當地菜色,也成為沙拉名稱的由來,分類上應該屬於墨西哥&美墨料理。

凱撒沙拉的變化很多,但有三個主角缺一不可:凱撒醬(caesar dressing)、蘿曼生菜(romaine)、香蒜麵包塊(Croutons aka. 油炸麵包塊),其他佐料則可以搭配雞胸肉、培根碎、燻鮭魚等等。

【香酥麵包塊】取法國麵包半條,把麵包橫切為二,再細切成一口大小的尺寸,備用。

【香酥麵包塊】大蒜切末。小碗裡倒入3大匙的橄欖油,再加入蒜末,浸泡約10~15分鐘(時間越久,風味越香),再把大蒜油淋在麵包上,混合均勻。

【香酥麵包塊】將沾了蒜油的麵包塊舖平在烤盤上(放有烘焙紙),進烤箱前磨上黑胡椒跟帕馬森起司調味,想要味道重一點的可以加一點鹽。

【香酥麵包塊】烤箱170℃預熱,烤12~14分鐘(烤到金黃色),出爐的烤麵包塊放涼備用,取一部分來拌沙拉,剩餘的放入密封罐保存。

【凱撒醬】鯷魚切碎,大蒜切末,然後用刀背把蒜末壓碾成泥,再混入鯷魚碎,一起碾成泥狀,刮起來放進待會兒做醬汁的料理盆中。

【凱撒醬】在料理盆中加入鹽、黑胡椒、蛋黃、檸檬汁、芥末醬,用打蛋器先攪勻,接著分三次倒入很小量的蔬菜油,做簡單的乳化。

【凱撒醬】接著以涓流的方式一邊倒油,一邊攪打成較為濃稠的沙拉醬汁,最後再倒入一大匙的初榨橄欖油充份拌勻,嚐一下味道,做最後調味。

做好的凱撒醬吃不完可以放冰箱冷藏,3天內要吃完。

【沙拉】處理生菜:先切掉根部,摘下大片菜葉,更好清洗葉梗上的灰塵,用非常小量的流水浸洗生菜15分鐘。將洗淨的蘿曼生菜擦乾,切成一口大小,用瀝水器瀝乾水份。

切記一定要把水份充份瀝乾,否則會影響口感。

【組合上菜】生菜盛盤,倒入適量的凱撒醬,磨上大量的帕馬森起司,混合均均,接著加入烤好的麵包塊,拌勻,上菜前再刨上起司片裝飾。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起司荔枝蝦球」宴客超討喜!擬真造型一口咬下會爆漿

「起司荔枝蝦球」宴客超討喜!擬真造型一口咬下會爆漿

圖解煎牛排5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奶油澆淋讓香嫩更升級

圖解煎牛排5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奶油澆淋讓香嫩更升級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