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釀梅汁小番茄」一招輕鬆去皮!少了這一步 風味口感都打折

示範/邱寶郎 2020/08/21 11:31
「冰釀梅汁小番茄」一招輕鬆去皮!少了這一步 風味口感都打折

材料
小番茄 600g
甘草 5片
話梅 6粒
梅粉 2大匙
砂糖 少許
檸檬汁 少許

夏日開胃或餐廳去油解膩的必備小菜,這道梅漬小番茄出現率真的hen高,酸甘甜滋味不管大人小孩會愛,邱寶郎師傅的配方裡多了秘密武器,以及小番茄剝皮卻不會剝下果肉的撇步,無需花太多時間料理也沒有繁雜的步驟,也適合與孩子們一同做做看喔!

看更多>> 不用再燒開水!番茄快速去皮,實用 3 招輕鬆搞定

先將小番茄蒂頭位置劃十字刀,再放入滾水中約10秒撈起,再泡冰水去皮備用。

汆燙的時間太短則不好剝皮,但也勿煮過久,會讓小番茄變得軟爛而口感不佳。

將甘草、紹興梅、梅粉、砂糖、600c.c.的水一起加入鍋中煮約3分鐘,放涼後加入檸檬汁。

加了甘草和話梅以及梅粉可以讓酸甘甜更有層次,稍微煮過也能讓這些食材釋放香氣。

將處理好的小番茄倒入梅子湯汁,放冰箱冷藏1天即可品嘗,建議醃漬2~3天風味最佳。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

-

延伸閱讀》》
10分鐘速成拌拌菜「糖醋西瓜皮」涼拌冰鎮夏日美味
「火龍果皮」才是營養精華!農委會示範新吃法:糖漬變身消暑甜點
認識常見大番茄品種!番茄炒蛋一定要用這種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