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吃雞!「泰式魚片綠咖哩」濃郁香辣泰下飯

示範/楊盛堯 2020/08/22 13:49
今天不吃雞!「泰式魚片綠咖哩」濃郁香辣泰下飯

食材
鯛魚 1片
杏鮑菇片 適量
蔥段 適量
香菜 適量
綠咖哩醬 適量
椰漿 適量
煉乳 少許
羅勒 少許
南薑片或薑片 適量
香茅 適量
九層塔 適量
檸檬葉 適量
辣椒 少許
小番茄片 少許
紅甜椒片 少許
青豆仁 少許
太白粉 少許
調味料
糖 適量
米酒 少許
香油 少許
鹽巴 少許
魚露 適量

紅、黃、綠,你今天選哪一色?泰國菜必點、台灣人十個有九個都愛的泰式綠咖哩,獨特辛香氣又帶有溫潤微辣的風味,真的泰下飯!吃膩了咖哩雞,不妨換上清甜耐煮的鯛魚片,吸飽了湯汁又口感滑順,一次又能多配兩碗飯!
看更多>> 愛吃泰國料理?先認識「黃綠紅」4 種泰式咖哩

鯛魚切片,加入少許糖、米酒、香油、鹽巴和太白粉抓醃,再入滾水汆燙約3分鐘後撈起備用。

魚片的口感要滑嫩好吃,抓醃的步驟不可少。

熱油鍋,先將蔥段、香菜炒香,再放入綠咖哩醬、椰漿、魚露、糖拌勻,再加一點煉乳提出奶香,倒入果汁機後,加羅勒葉打勻,就會呈現綠咖哩的色澤。

另起一油鍋,放南薑片或薑片、香茅、九層塔、檸檬葉炒香,再接著放自己喜歡的咖哩配料,如杏鮑菇等,此時也可加少許辣椒提升辣度。

檸檬葉記得去葉梗,食用時口感較佳。

將綠咖哩倒入鍋中與香料和配料煮滾炒勻,放入魚片輕輕攪拌煨煮,起鍋前加入小番茄、紅甜椒片、青豆仁、辣椒、九層塔增加色澤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

-

延伸閱讀》》
咖哩界小清新「印度菠菜咖哩雞」!化整為零讓孩子把討厭的蔬菜吃下肚
泰式椒麻雞其實不是泰國菜?香氣關鍵是這三味!
咖哩粉容易炒出苦味?不燒焦的祕訣是先「拌」再下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