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千萬別微波!2 招「月餅回溫撇步」就像現烤出爐

記者/文字/食譜自由配 2022/09/08 14:05

中秋月餅一下子吃不完,不少人會送進冰箱冷藏或冷凍保存,那取出後該怎麼處理,才能讓月餅一樣好吃?日本甜點師折田將大就針對廣式月餅、蛋黃酥,分別示範建議回溫方式,並特別點出不宜微波的月餅種類,提醒大家小心「炸開」!

談到廣式月餅,折田將大建議以微波爐回溫,由於廣式月餅從冰箱取出後,容易出現餅皮偏乾的問題,因此建議先在外觀灑上微量開水,若使用花灑瓶大概按壓2至3下即可,送入微波爐後,再倒一杯開水放旁邊一起加熱,製造一點蒸氣讓餅皮更加濕潤。

看更多>柚子調酒配烤肉超解膩!調酒師示範3款簡單酒譜:保證女生愛

一杯水就能讓回溫月餅更好吃?關鍵就在影片中!(圖/記者謝佶勳攝)

至於要微波多久最剛好?折田將大指出,將微波爐調整到小火至中火間,微波大約10到20秒即可。不過,微波爐並不是萬能,若發現月餅中有「整顆蛋黃」就須格外注意!折田將大解釋:「蛋黃裡面有水分,當用微波爐加熱時,可能因為壓力而爆開。」

既然蛋黃酥不適合用微波爐回溫,那就用烤箱吧!折田將大說,若想要讓蛋黃酥還原到最接近剛出爐時的狀態,可先在表皮刷上一層蛋黃液,再送進約200度烤箱回烤約2分鐘,就能吃到「又酥又亮」的蛋黃酥。有關「月餅回溫」微波爐、烤箱小撇步,請點開上方影片,看完整示範!

蛋黃酥刷上蛋黃液回烤後,表皮酥脆噴香。(圖/記者謝佶勳攝)

延伸閱讀>

DIY火種、生火秘技公開!達人示範「比臉大戰斧牛排」怎麼烤

中秋烤肉去油膩全靠文旦!柚香生菜烤肉沙拉 (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