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減肥「看顏色」是關鍵!放冰箱保存前先做一動作防變黑

記者/李曄 2020/10/07 15:42

(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有香蕉王國的美稱,一年四季皆盛產香蕉,今年香蕉大出,香甜又便宜的香蕉不僅營養價值高,還可以用行動支持在地蕉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就在官方臉書粉專,用一張圖教消費者辨別最佳品嚐熟度以及香蕉保存撇步,瘦身族或糖友吃香蕉時可別選錯顏色!

延伸閱讀>挑選香蕉看這裡!有稜有角才好吃?

香蕉有豐富的鉀質和膳食纖維,對於降血壓、去水腫以及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祕都有不錯的幫助,一般都會選擇已經變黃帶斑點的黃香蕉,此時香蕉的熟度最佳、最甜,不過如果是有糖尿病問題的糖友或正在減重的人,吃香蕉可別選錯顏色!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FB貼出一張圖教消費者不同顏色的香蕉怎麼選,青(生)蕉經過催熟後,呈偏綠的黃綠色狀態,此時香蕉中尚未轉化成糖的抗性澱粉及高纖,對於想增加飽足感、幫助嗯嗯、控制體重的人來說最適合,逐漸轉黃的香蕉則有助消化、預防抽筋、抗憂鬱,全黃帶斑的香蕉不僅甜度最高,還有高抗氧化成分及大量多酚。

(圖/翻攝自臺北農產FB粉絲專頁)

另外,來不及吃完、太快變熟的香蕉該怎麼保存?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就建議,為了避免香蕉釋放乙烯導致老化,可用保鮮膜或鋁箔紙整根包覆,再放置於冰箱蔬果層,可避免外皮變黑,延長保存期限。

(圖/翻攝自臺北農產FB粉絲專頁)
但如果是已經出現大量斑點的過熟香蕉,最好的方法則是直接剝皮冷凍保存,無論是用來做香蕉蛋糕或是打香蕉牛奶都非常適合喔!
延伸閱讀>簡易手作香蕉蛋糕 (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