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做料理,這樣使用才是對的!

示範/JIMMY 2016/08/26 18:31

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原味嘗鮮

最適合用來涼拌或直接調味做成蘸醬,最能品嘗出該橄欖油的原味清香及口感,且不會有油膩感。

橄欖油+紅酒醋,以3:1比例拌勻。

也可以橄欖油+綜合香料鹽,橄欖油約20c.c.,鹽少許拌勻。

莎莎醬

此款醬料相當人氣,以新鮮牛番茄1顆去皮去籽,剝皮大蒜2∼3顆切末備用。再加上羅勒醬10g、冷壓初榨橄欖油30c.c.、香料海鹽少許一起攪拌均勻。

搭配玉米脆片、蘇打餅乾食用。搭配麵包食用。

生菜沙拉

洗淨的生菜瀝乾後裝盤,淋上適量橄欖油並撒上少許海鹽拌勻,直接食用。

調味橄欖油

水果沙拉

調味橄欖油是多了香氣的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同樣建議做成沙拉直接品嘗,別具風味。

將水果切塊後,直接淋上浸泡過新鮮水果製成的冷壓初榨橄欖油拌勻。

也可依個人喜好加上黑橄欖、檸檬果醬等拌勻。

PURE 純橄欖油

提味用

這款橄欖油建議當成中式料理中的「香油」使用,在炒菜起鍋前滴上少許增添香氣,或在食材烤過或蒸煮、水煮熟後,食用前淋上橄欖油。拌成沙拉亦可,但其風味會較普通且容易產生油膩感。

橄欖調和油

煎煮炒炸或烤皆可,但仍須注意料理過程中不要產生白煙,以免油品變質,影響健康。

若習慣高溫料理,建議選購標示清楚的橄欖油。如圖示,這瓶橄欖油為攝氏210度熱炒專用。

更多橄欖油小常識:
橄欖油的顏色,深色比淺色好?
初搾?冷壓?一次學會橄欖油的辨識
保存橄欖油保存,你該知道的 4 個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