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奶油基本豆漿塔皮

示範/森崎繭香 資料提供/台灣東販 2017/06/10 08:00
無奶油基本豆漿塔皮

食材(7×4㎝的橢圓形模具8個)
低筋麵粉130g
豆漿(成分無調整)3大匙
鹽1小撮
太白胡麻油2½大匙

本基本塔皮的食譜不使用奶油,做出來的成品超健康,外觀也很華麗!

  • 準備工具
  • 擀麵棍
  • 電子料理秤
  • 模具
  • 大量匙
  • 小型切菜刀
  • 夾鏈袋(約27×27㎝)

前置準備:烤箱預熱至200℃。

將低筋麵粉、鹽倒入夾鏈袋後封緊袋口,用力搖晃讓空氣進入麵粉中。

加入豆漿、太白胡麻油後繼續搖晃,待整體混在一起後用手搓揉,使材料均勻混合。

在夾鏈袋上方用擀麵棍擀成3㎜厚的麵皮。

只要擀成可以擺放6個模具的大小即可。

將夾鏈袋的兩端劃開後攤平,用小型切菜刀沿著模具外圍1㎝處切下8片麵皮(先切下6片麵皮,將剩下的麵皮揉成一團後再次擀平,接著再切下另外2塊麵皮)。

將麵皮鋪入模具裡。

用手按壓模具的底部與油攪拌。側面,使麵皮與模具完全貼合。

用手按壓模具邊緣,取下多餘的麵皮(不要拉扯麵皮,沿著模具邊緣按壓,自然地取下多餘的麵皮即可)。

用叉子在整個底部戳滿小洞。

由於沒有放上重石壓著,因此不事先確實戳好洞的話,烘烤時底部就會膨脹,請多加注意。

放入預熱至200℃的烤箱中烤20分鐘。

從烤箱中取出,放在蛋糕散熱架上冷卻。

冷卻後戴上棉布厚手套,將模具倒扣脫模。

塔皮的保存方法

將冷卻的塔皮脫模後,放入夾鏈保鮮袋中。放入冷凍庫中約可保存2星期。要使用時請先用預熱好的烤箱加熱,再填入內餡或放上配料。食譜的最後步驟若需加熱或烘烤,請再次放入烤箱中加熱。

⇒ 延伸食譜:清蒸雞肉紫洋蔥塔鮭魚菠菜豆漿白醬塔鱈魚馬鈴薯塔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微奢華迷你法式鹹塔50款:1種模型x4個步驟x百變配料 /台灣東販

派對、野餐、宴會、下午茶、輕食便當都能派上用場!
在歐美大受歡迎、現今蔚為話題的50種美味鹹塔!
塔皮不使用奶油,做出來的成品超健康,外觀也很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