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金魚蝦餃」太逼真 2 萬網友跪了!超細膩魚鱗壓紋原來這樣做

記者/李曄 圖片/翻攝自臉書公開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2021/01/15 11:54

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分享「小金魚蝦餃」,逼真配色和細膩程度,瞬間衝破2.5萬次分享!(圖/翻攝自臉書公開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高手在民間!一名女性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分享手藝,利用全聯福利中心就買得到的蝦仁、細豬絞肉、芹菜等簡單食材,巧手做出「小金魚蝦餃」,逼真配色和細膩精緻的成品,宛如一隻隻真的金魚優游醬油碟中,令網友驚呼:「美到捨不得吃」、「根本藝術品」,該篇Po文也迅速破2.5萬次分享。
看更多>燙麵、冷水麵、溫水麵?認識中式麵點 4 種水調麵

栩栩如生的金魚蒸餃優游醬油碟中!(圖/翻攝自臉書公開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原Po在臉書公開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分享製作金魚蝦餃的簡要步驟,餡料主要材料包括蝦仁、豬絞肉、芹菜和冰箱裡剩的幾顆荸薺,麵皮材料有低筋麵粉、豬油、澄粉,以及烘焙專用色膏來調製出金魚的紅色鱗片等,工具則有原PO大推的中式菜刀(用來剁餡料、壓蝦泥都十分好用)、筷子、吸管和剪刀,就可以開始進入療癒的製作步驟囉!
看更多>餃子怎麼包才漂亮?料理達人告訴你!

麵皮材料除了這幾樣必備,還要加入約80g滾水與麵粉攪拌,也就是燙麵。(圖/翻攝自臉書公開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原PO大方分享自己剁蝦泥的小撇步。(圖/翻攝自臉書公開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原Po表示,小時候看過媽媽使用中式菜刀壓蝦泥,有樣學樣發現這樣製作蝦泥又快又方便,餡料部分也建議甩打一下再加入蝦段及切碎的芹菜荸薺拌勻,整個過程花了10分鐘揉好麵團+醒麵10分鐘,唯獨包金魚塑形和壓紋等步驟花了兩個小時,但成品蒸出爐之後十分成功,也讓原Po直呼:「過年一定要再來做一次!當年菜很可以啊~」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大讚:「太強了!」、「手好巧!栩栩如生而且造型可愛精巧!」、「泡在醬油碟的臉好無辜,怎捨得吃?」

剛塑形完成的金魚。(圖/翻攝自臉書公開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包好的金魚餃子放在烘焙紙上,準備進蒸籠囉!(圖/翻攝自臉書公開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有興趣的人不妨也跟著下面影片的詳細步驟試試看吧!

 

示範影片

來源:Meitu

※若分享內容侵害您的版權,請傳訊息至:食譜自由配粉絲專頁告知,我們會盡快移除相關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料理撇步

+ more
女明星都在喝的「紅豆水」煮法超簡單!營養師提點飲用禁忌&秘訣

女明星都在喝的「紅豆水」煮法超簡單!營養師提點飲用禁忌&秘訣

醋飯天條2點美味關鍵!米水糖醋比例、拌飯一動作不怕米粒變黏

醋飯天條2點美味關鍵!米水糖醋比例、拌飯一動作不怕米粒變黏

烏魚子顏色分等級!選購、保存、料理撇步一篇全搞懂

烏魚子顏色分等級!選購、保存、料理撇步一篇全搞懂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