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爌肉滷三寶 | 紅燒肉、麵輪、鵪鶉蛋變身白飯殺手

示範/邱寶郎 2020/08/26 14:22
古早味爌肉滷三寶 | 紅燒肉、麵輪、鵪鶉蛋變身白飯殺手

食材
五花肉 1塊
鵝油 適量
薑片 少許
蔥段 少許
紅蔥頭 少許
蒜頭 少許
麵輪 少許
鵪鶉蛋 6顆
辣豆瓣 少許
滷包 1個
調味料
紹興酒 少許
香油 少許
醬油 少許
糖 少許

滷肉是台灣媽媽幾乎都做過的一道家常料理,一鍋滿滿的油亮五花肉、麵輪、鵪鶉蛋等,喜歡什麼料都能放下去滷,可說是家家都有的醍醐味,更是異鄉遊子必學的懶人料理,一鍋就能下飯帶便當!快跟著主廚一起偷師吧!
看更多>> 炒糖色不失敗這樣做!這 3 招小秘訣讓滷肉更油亮好吃

五花肉洗淨後切塊,加入紹興酒、香油、醬油和少許水抓醃,靜置10分鐘待入味。

起一油鍋,放入醃好的五花肉以少許油煎至上色,也可加入少許鵝油增添不同香氣。

接著放蔥段、蒜頭、紅蔥頭、薑片拌炒,再下辣豆瓣、糖、紹興酒,以及一點醬油增添醬色。

放入鳥蛋、麵輪、蓋過食材的水以及滷包,加鍋蓋滷約30分鐘即完成。

滷的時間可視肉塊大小來調整,喜歡軟爛一點的口感可以再延長10分鐘的燜滷。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

-

延伸閱讀>>
何首烏山藥雞湯》溫補不分四季 「大蒜先炸過」湯頭更提鮮
古早味蔥拌麵》駱師傅教你炒「紅蔥頭拌拌醬」香氣十足超萬用
日本人心目中的「媽媽味料理排行榜」!咖哩飯、馬鈴薯燉肉都輸給這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