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越大顆越好?NO!資深果商公布挑柚子秘訣 學會永遠適用

記者/簡亭宇 2020/09/30 10:00

柚子季節到來,一顆顆大小不同的柚子等著民眾挑選,大家都只想買最甜最好吃的那一顆,還有不少人有個小習慣,一定要把柚子肉整片剝下來,晶瑩剔透的完整果肉看起來超多汁,大口往嘴裡塞非常滿足,想挑到這種完美柚子,資深果商說絕對不是越大顆越好,那麼要怎麼挑柚子才內行呢?

看更多>柚子調酒配烤肉超解膩!調酒師示範3款簡單酒譜:保證女生愛

挑柚子越大顆越好是迷思,其實挑選「矮胖」的柚子才正確。(圖/記者余家緯攝)

深入台北在地市場,找到資深果商林老闆,詢問他挑柚子的秘訣,林老闆說:「現在有些不良廠商會假裝是百年柚樹,買到假的口味就會差很多,要分別真假老欉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摸柚子皮,如果摸得到果肉且毛細孔越細,就代表這顆柚子果肉甜又細。」

另外柚子的「重量」與「形狀」也有差別,許多人會有迷思柚子要買越大越好,林老闆建議挑選時盡量不要選看起來高大的柚子,而是要挑比較矮胖、底部看起來大大開開的形狀才比較好,而且差不多大小的柚子相比,比較重的那一顆代表水分比較多、比較好吃,最後林老闆也提醒如果柚子挑得好,一路存放到過年都沒有問題,重點就在於柚子有沒有「水傷」,詳細的判別方式請點開影片,讓資深果商教你完整的挑柚子注意事項,每年都適用!

延伸閱讀>

秋季潤肺滋養選這味!黑糖木耳露 (影音)

螃蟹季到!4 大類海鮮採買有訣竅,眼耳手鼻幫你「挑青揀肥」

秋天吃南瓜只會清蒸、煮湯?美味變身9種時髦吃法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