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熱議「黃金果」超神奇口感!果商:不同熟度吃起來不同

記者/簡亭宇 2020/10/22 11:10

日前網路上有人分享一張水果剖面照,引起網友熱議,照片中的水果表皮呈現漂亮金黃色,果肉卻是半透明,看起來甚至有點黏黏的,許多人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水果,其實這是種植在台灣東部、南部居多的「黃金果」。
看更多>3大類食材保鮮秘訣!豬肉泡鹽水去腥、魚肚先清黑膜

黃金果的口感類似柿子跟酪梨之間,非常特別。(圖/記者謝佶勳攝) 

黃金果來自於南美雅馬遜,屬於熱帶水果,專家說這種水果可說是超級水果,因為富含膠質與維生素C、鈣、磷、鐵等礦物質,營養十分豐富!但因為黃金果是在近十年才引進到台灣,所以很多台灣人不認得這種果物,所以不敢吃、不敢買,進而錯過吃它的機會。

想要買黃金果必須到傳統市場找尋它的身影,一般賣場幾乎買不到,挑選時水果攤朱老闆提醒:「黃金果未成熟時是綠色的,此時還不能食用,呈現全部金黃色後,就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而挑選不同熟度的黃金果來吃。」喜歡QQ口感的人,可以挑選表皮摸起來有點硬度的黃金果,如果喜歡吃軟一點,且不介意有點黏黏口感的人,則可以挑選摸起來較軟的果實食用,此時果肉吃起來甜度也更高、更有水份。

朱老闆也分享食用黃金果的方式,想知道更多關於這個特殊水果的小秘密,點開上方影片一起來看!

 
延伸閱讀>>

酪梨竟然不是水果?營養師曝:吃一顆等於油脂爆量!

柿子產季到!「甜柿 3 兄弟」口感甜度大不同 農委會圖解教你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