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宅在家迷上「以菜種菜」直呼超療癒!用剩的青蔥、蘿蔔巧手變植栽

記者/李曄 圖/翻攝自蔡健雅FB臉書 2021/06/09 18:54

金曲歌后蔡健雅在FB上分享自己在家種菜的心得,大推超療癒!(圖/翻攝自蔡健雅FB臉書)
居家防疫是不是也讓你get新技能?除了秀廚藝,金曲歌后蔡健雅今(9日)在FB上分享自己在家種菜的心得,笑稱:「因為姓蔡所以我種菜」,還PO出多張成果照,從青蔥、洋蔥、紅蘿蔔都有,不約而同都是利用煮菜時切掉的菜梗來應用,插入水中就能發芽,蔡健雅也在PO文中大推:「與其無奈的等著專輯企劃能再度進行,不如在家感受新生命的誕生!非常的療癒!」

看更多>在家種芽菜省錢又加菜!土耕、水耕 2 招學起來

歌手蔡健雅近期在臉書表示自己在家研究健康料理,跟粉絲分享火雞胸肉繽紛沙拉、氣炸蜂蜜芥末醬鮭魚、罐頭鮭魚配木瓜酪梨Salsa等料理美照,不僅都配上豐富的蔬菜,還自製全麥麵包吐司當主食,用心的擺盤也讓粉絲留言大讚:「擺拍美的很有豐盛感」、「這些擺盤菜色內容可參考煮著吃一陣子了」。

蔡健雅連發料理照。(圖/翻攝自蔡健雅FB臉書)

蔡健雅更在FB與網友交流「與植物對話的日子」,說自己用切掉的菜根做實驗,無論是蔥、洋蔥、紅蘿蔔,只要留有蒂頭,用水耕法或插土就能發芽,蔡健雅也嘗試用番茄種籽和辣椒籽撒入土裡或放在沾濕的紙巾上,幾天就成功長出如毛毛蟲般的小芽。

青蔥洋蔥都是成功率極高的入門款。(圖/翻攝自蔡健雅FB臉書)

這種利用「以菜種菜」的方法很簡單,用不完的蔥、不小心發芽的大蒜、切掉的蘿蔔頭……這些通常只能丟進進廚餘桶的食材,其實都可以重新拿來種植,而且只要利用照得到日光的窗台就能種活,讓都市人也可以輕鬆享受種菜樂趣,簡單又有成就感的居家小農體驗,也很適合親子一起跟著歌后動手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菜梗也能種菜?這樣種出好看好吃的高麗菜、大白菜
自己的豆芽菜自己種!一只茶壺就搞定的懶人種菜法
生薑、蒜苗不怕爛!這樣也能成為家中的美麗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