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BTS套餐「肯瓊醬」配方公開!甜辣滋味蘸海鮮炸物都超搭

記者/李曄 2021/06/17 10:24

「THE BTS MEAL」包含10塊麥克雞塊、薯條與冷飲,其中兩款由韓國直送的甜辣醬與肯瓊醬,獨特風味掀起粉絲討論。(圖/台灣麥當勞提供) 
速食連鎖餐廳麥當勞與韓國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聯名推出的「BTS套餐」在全球掀起搶購熱潮,其中一款最新推出的蘸醬「肯瓊醬」,搭配炸雞塊入口滑順嗆辣,獨特滋味被形容為「辣味美乃滋」,更是大獲粉絲好評。就有美國YouTuber在試吃完BTS套餐後,DIY調配出肯瓊醬與韓式甜辣醬,步驟簡單且相似度極高,讓你在家也能自己做出期間限定的美味醬料!

黃色的肯瓊醬口感被不少網友認為是「辣味美乃滋」。(圖/記者郭宣暄攝)
「肯瓊香料 Cajun spices」其實源自是美國紐奧良,也俗稱紐奧良綜合香料,以大蒜粉、洋蔥粉、黑胡椒、小茴香粉、辣椒、卡宴紅椒粉cayenne、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等多種香料混搭,香氣強烈、滋味濃郁,十分適合海鮮、牛肉等任何食材,像是經典的紐奧良烤雞就是用以肯瓊香料來做為主要的醃漬調味,打造獨特而粗獷的鄉村風味料理。

延伸閱讀
不開火也能做?美式鄉村肯瓊棒棒腿
追劇下酒好夥伴!美式肯瓊辛香辣雞翅

美國YouTuber「Angie's Table」的肯瓊醬配方如下,材料和香料在各大超市賣場或網購都能找得到,市面上也有販售肯瓊香料粉,可以趁防疫在家動手DIY!

肯瓊醬 食譜材料

水 1/4茶匙
檸檬汁 1/2茶匙
卡宴辣椒粉 1/8茶匙
辣椒粉(Paprika) 1/8茶匙
洋蔥粉 1/8茶匙
蜂蜜 1茶匙
玉米糖漿 1/4茶匙
大蒜粉 1/4茶匙
蜂蜜芥末醬 1茶匙
地戎芥末醬 1茶匙
美乃滋 2茶匙

(以上材料全部拌勻即可)
(圖/翻攝自YouTube Angie's Table)

甜辣醬 食譜材料

水 1/4茶匙
大蒜粉 1/2茶匙
蜂蜜 1茶匙
玉米糖漿 1茶匙
韓式辣醬 1/4茶匙
辣醬 少許
辣椒碎片 少許

(以上材料全部拌勻即可)
(圖/翻攝自YouTube Angie's Table)

※若分享內容侵害您的版權,請傳訊息至:食譜自由配粉絲專頁告知,我們會盡快移除相關內容。

延伸閱讀
官方食譜大公開!麥當勞經典早餐「豬肉滿福堡」在家輕鬆做
冷凍炸物如何炸得好吃?4 個技巧一定要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