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雞肉丸子|一樣食材就能變出 3 道料理!

示範/徐慧源 資料提供/台灣廣廈 2019/02/19 09:00

編按:每天準備料理對媽媽來說非常辛苦,要讓菜色均衡更是苦惱!熱愛料理的韓國烹飪老師徐慧源這次帶來「預煮調理」的小訣竅,用一樣常備食材,就能變化出3種不同的菜色,快速又實用。

準備一樣食材,就能變出 3 道料理喔!(圖片提供/台灣廣廈)

雞肉+預煮調理:雞肉丸子

把雞肉切細、切碎之後做成丸子或肉餅,口感會像豆腐一樣非常軟嫩又好吃喔!雞絞肉幾乎沒有在賣,可以自己在家切來用。水分含量較少的雞胸肉切碎做成丸子之後,一定要先捏出形狀、密封處理之後再冷凍保存。因為解凍後水分會跑出來,到時候就很難定形了。

做好的雞肉丸子冰在冰箱,隨時取用超方便。(圖片提供/台灣廣廈)

※下列材料以4人份為準,各應用料理以2人份為準。

基礎雞肉丸子

  • 食材
  • 雞胸肉6條(600g)
  • 洋蔥1/2顆
  • 胡蘿蔔1/4條
  • 大蔥1/4株
  • 米酒1小匙
  • 鹽1/2小匙
  • 胡椒粉少許

雞胸肉大略切成骰子大小,之後再用刀細細地切碎,或是用食物調理機磨成絞肉。

洋蔥、胡蘿蔔分別去皮,與洗淨的大蔥一起切成碎末。

在雞絞肉中加入洋蔥、大蔥、胡蘿蔔末,再放入米酒、鹽、胡椒粉調味揉勻。

完成後,就可以先做出想要的丸子形狀,再用密封的容器或保鮮膜密封起來冷凍保存。解凍時可用紙巾去除水分再使用。

應用料理有這些

01 醬燒雞肉丸

這是一道用雞肉丸子再加上小孩喜歡的番茄醬汁做成的料理。酸酸甜甜的醬汁配上香噴噴的雞肉丸子,不用再望著餐廳裡的獅子頭流口水了。這道菜不辣、又甜甜的,年紀小的小孩也都會愛不釋口!

⇒ 詳細食譜點這裡

02 雞肉蔬菜餅

把各種蔬菜切碎之後放進雞絞肉,煎成蔬菜餅,一餐的配菜就解決了。做出來的蔬菜餅清香又清淡,直接吃很美味,沾小孩喜歡的番茄醬(Tomato Ketchup)也好吃。連討厭蔬菜的小孩也會多吃好幾個。

⇒ 詳細食譜點這裡

03 雞肉丸子湯

用雞肉做的清爽丸子、加豆腐來煮鍋湯吧!放入白菜葉熬出的湯頭非常清甜,小孩也都喜歡吃。如果是大人要吃,還可以撒上香辣的辣椒粉,就會變成一道讓你辣得全身超暢快的丸子湯。

⇒ 詳細食譜點這裡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讓小孩咻咻長高的日日好肉:每天一道肉料理!簡單4到7步驟、快速做出營養滿分的115道世界美味家常菜 /台灣廣廈

建立「一天一肉」觀念,給孩子吃肉前,先瞭解常見肉類營養!
利用「肉類部位」分類,從挑選到烹煮,都能省時省力又省錢!
掌握「預煮調理」訣竅,一菜可變多菜,超級方便快速好應用!
學會「基本醬汁」做法,最多7個步驟,115道長高肉料理上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起司荔枝蝦球」宴客超討喜!擬真造型一口咬下會爆漿

「起司荔枝蝦球」宴客超討喜!擬真造型一口咬下會爆漿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