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主廚揭密!生吐司鬆軟真相公開:原來只有「7 分熟」

記者/簡亭宇 2020/08/19 13:33

近期爆紅的「生吐司」魅力無法擋,無論是日本來台的話題品牌,或是本土飯店、量販店自製的,都引起民眾搶購風潮。記者走上街頭邀請民眾盲測試吃生吐司與一般吐司,實驗大家是否分得出來其中差異?結果令人大感意外,連沒吃過生吐司的叔叔阿姨都能一秒分辨美味差別!

>>>網美版「水果花三明治」!2 招撇步在家就能完成夢幻玫瑰切面

擁有絕佳口感的生吐司,背後隱藏的秘密在影片全公開。(圖/記者余家緯攝)

即便生吐司口感容易分別,但還是有很多民眾不清楚「生吐司」究竟是什麼樣的食物,甚至會給人麵包是不是沒烤熟的印象。國賓麵包房主廚楊千毅解釋:「生吐司源自於體貼長輩的心意,將一般吐司配方進行改良,並且烤焙溫度與時間控制在7分熟,才能讓吐司保有濕潤彈性的口感。」

另外,楊千毅主廚也認為享用生吐司的最佳吃法,並不是抹果醬、奶油,而是另有他法;保存生吐司也有秘訣維持特有口感。想學主廚獨家小撇步,請打開上方影片通通都教你。

-
延伸閱讀》》

美式餐廳早午餐DIY!「骰子鮭魚潛艇堡」美味配方跟著做

實測片》「火燒愛玉」驗明真身!達人教 4 招辨真假愛玉

鳳梨冰茶杏仁露 | 自製廟東最夯鳳梨冰!加杏仁豆腐根本絕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