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米取代白飯、Pizza餅皮成減醣聖品!營養師教你怎麼吃

記者/簡亭宇、攝影/記者謝佶勳 2020/11/05 16:10

花椰菜是台灣市場中常見的蔬菜,近期這個傳統蔬菜竟搖身一變,化為碎米粒形狀改名叫做「花椰菜米」,並進軍各大超商量販店搶攻健康市場;還有業者大玩創意,把花椰菜米變成Pizza餅皮,取代日常麵粉餅皮,利用其高纖低熱量的特性,讓它受到減醣與減肥民眾歡迎。但是看似健康的花椰菜米,其實在食用的時候也有細節需要注意,否則可能會適得其反吃進更多熱量。
看更多>闢謠!橘子別再挑「母的」 水果店老闆:要買越綠的越甜

花椰菜變身減醣聖品,正確吃就能減少熱量。(圖/記者簡亭宇攝)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表示,「如果把花椰菜米取代中午與晚上的白飯,等於一天減少500大卡熱量,算下來一週就能減0.5公斤。」但她也提醒,如果在料理過程中加入多餘油脂、調味料,反而攝取到原本不會吃到的熱量,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另外,想用花椰菜米取代白飯的民眾,若本身容易脹氣,或對纖維耐受性較差的人,營養師也建議可採取漸進式調整份量,從花椰菜米和白飯各半,到四分之三碗持續推進,才不會出現身體的極端反應,也能養成減醣習慣。

關於花椰菜米的小知識,請點開上方影片看營養師怎麼說。

延伸閱讀>

酸橘變甜有撇步?橘子泡溫水澡、搖晃搓揉、催熟原理大解密

薑黃大夯成養生新寵!中醫師提醒「這些人」母湯呷

吃香蕉減肥「看顏色」是關鍵!放冰箱保存前先做一動作防變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