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食譜 +

西洋菜煲排骨

記者/記者武純淳 2017/03/02

食材
西洋菜150g
老薑20g
豬排骨250g
蜜棗4顆
南北杏40g
調味料
鹽5g
1

西洋菜洗淨後切小段,老薑洗淨後切片。

2

起一鍋,待水滾後,放入豬排骨汆燙去除血水和雜質,約15秒後,起鍋、瀝乾水備用。

3

另起一鍋滾水,西洋菜也一樣先汆燙15秒,起鍋、瀝乾水備用。

4

取出大盅鍋,放入開水700c.c.,再陸續放入切好的薑片、蜜棗、南北杏,以及汆燙好的西洋菜與豬排骨一起入鍋,並以鹽提味後,放入蒸籠蒸20分鐘,蒸熟後分裝成小盅湯,以1人1盅的方式品嚐,即完成。

家裡若沒有蒸籠,也可以電鍋替代,外鍋加1杯水的水量,大約蒸25分鐘即可。

盅湯好喝小訣竅

廣式盅湯的特色在於凸顯食材原味,不過多調味,即使要加也僅是以1茶匙的鹽或砂糖提味;如果運用的食材新鮮質好,太多的調味只會破壞食材的原味。此外,燉煮前,建議將備料事先汆燙,以去除肉類的血水或雜質,保持湯頭的清澈,這樣以小火慢熬煮出的湯品才能鮮甜又好喝。

※本示範分量為4人份。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