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雞胸肉」這樣煮比舒肥還好吃!5 招料理法鎖住肉汁

記者/文字/食譜頻道整理報導 2022/07/25 16:57

清爽不油膩的雞胸肉是許多減重者的首選。

低脂肪、高蛋白質的雞胸肉是許多追求健康的人熱愛的食材之一,不過沒有脂肪的雞胸肉較無肉汁,肉質很容易在烹調過後過於乾柴、難以下嚥,有什麼方式可以料理出不柴又鮮嫩的雞胸肉?

看更多>> 不怕膩!雞胸肉的101種吃法!

料理前可以這樣處理

1 基本的調味料醃漬

烹煮前的1~2個小時,先將雞胸肉用少許鹽巴和胡椒醃過,再拌入一點橄欖油,會讓雞胸肉表面形成保護膜,能夠防止水分流失,烹飪過後會保持濕潤口感。

2 浸泡鹽水

調製濃度約5%的鹽水,例如500g水加入25g的鹽巴,鹽水的量必須完全蓋過雞胸肉,浸泡一小時後即可料理,也可以在前一天放入冰箱冷藏醃漬,隔天取用!

鹽巴可以改變肉的組織結構,讓肉質吃來柔嫩又多汁!鹽水中也能一併加入米酒或其他香料,增添雞肉的風味。

懶人必學!簡單快速的雞胸肉烹飪法

以下烹調法適用於冷藏和室溫的雞胸肉,冷凍的肉品記得要先置於冷藏解凍。

【電鍋清蒸】先蒸後燜

雞胸肉裝在陶瓷製的盤子或碗中,放入電鍋當中,外鍋加入約150ml的水清蒸,待開關跳起,再燜5~10分鐘,讓肉汁完整保留在其中,取出後再依個人喜好撒上鹽巴和胡椒調味就能夠享用囉!

【水煮】蛋白醃漬、熱水慢泡

取用一顆蛋白的份量,在蛋白ˋ中加入鹽巴及少許的水,攪拌均勻後放入雞胸肉,用手稍微按摩幾分鐘,接著靜置15分鐘。

準備一鍋滾水,水中可以加入少許米酒幫助去腥,把雞胸肉放入滾水後立刻關火。上蓋悶7~8分鐘,用餘溫讓內外皆熟透,起鍋後再撒上胡椒做簡單調味即可,吸收了蛋白和水份的雞胸肉入口相當軟嫩唷!

建議將雞胸肉切成等量的大小,才不會有受熱不均勻的問題,可以依照肉塊的大小、份量自行調整時間。

【香煎】大火香煎、小火燜

雞肉洗淨後用餐巾紙將水分吸乾,雙面都抹上少許鹽巴。鍋內倒入少許的油,稍微熱鍋後,將雞胸肉用大火香煎一分鐘,待雞肉顏色稍微轉白、飄出香氣後,雞肉翻面,關小火、蓋上鍋蓋燜10分鐘左右,金黃的嫩煎雞胸肉就完成!

鍋內殘留的雞汁、雞油可以淋在雞肉上頭,不必另外調味就很好吃!

【烤箱烘烤】鎖住肉汁

雞胸肉用刀背輕輕敲打,讓組織鬆散更容易入味,再以鹽巴、黑胡椒、蒜末、少許橄欖油或其它香料均勻的醃漬雞胸肉20~30分鐘,放入一般的小烤箱,開上下大火烘烤約10分鐘,再靜置約10分鐘。

烘烤後一定要靜置再取出切塊,才不會讓肉汁流失!

微波爐也能煮雞胸肉?

許多在減重的人會吃水煮的雞胸肉補充蛋白質,其實用微波爐也能製作雞胸肉料理,加入些許調味會讓單調的雞胸肉吃起來更可口!

  • 材料
  • 雞胸肉
  • 清酒(米酒)
  • 鹽巴
  • 胡椒
  • 蒜片
  • 薑片
  • 蔥段
做法 

將市售的大塊雞胸肉切成雞柳條的長條狀,放入可微波容器底部攤平,互相不重疊,再撒上鹽巴、胡椒、蔥段,放入蒜片、薑片及適量的清酒幫助去除腥味,亦能讓肉質更加鮮嫩。

蓋上保鮮膜,於保鮮膜上頭戳幾個小洞透氣,以微波爐加熱約3分鐘,取出將雞肉翻面再加熱2分鐘,就有美味的雞胸肉可以吃囉!

推薦食譜

清爽味:涼拌雞絲高麗菜檸檬蒸雞肉
電鍋菜:番茄雞胸肉蒜煎雞肉丁
吃飽飽:雞絲月見茶泡飯日式雞丁蓋飯南瓜雞肉麵疙瘩

延伸閱讀

這樣醃漬不怕乾柴!4招讓雞肉更軟嫩多汁!
如何煮出軟嫩多汁的雞胸肉?醃漬、料理的撇步有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分類:

料理撇步

+ more
女明星都在喝的「紅豆水」煮法超簡單!營養師提點飲用禁忌&秘訣

女明星都在喝的「紅豆水」煮法超簡單!營養師提點飲用禁忌&秘訣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烏魚子顏色分等級!選購、保存、料理撇步一篇全搞懂

烏魚子顏色分等級!選購、保存、料理撇步一篇全搞懂

醋飯天條2點美味關鍵!米水糖醋比例、拌飯一動作不怕米粒變黏

醋飯天條2點美味關鍵!米水糖醋比例、拌飯一動作不怕米粒變黏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