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食譜 +

起司控必學!3 個步驟輕鬆做出「濃厚乳酪蛋糕」

示範/陳佑昇 2021/10/09

材料
奶油乳酪 250克
雞蛋 2顆
砂糖 80克
低筋麵粉 45克
檸檬汁 30克
鮮奶油 200ml
餅乾 100克
融化奶油 50克
香草豆莢 1支

烤蛋糕、做甜點老是要準備一堆材料工具,好麻煩?那這道起司蛋糕食譜絕對要學起來,只要三個步驟和一台果汁機就能快速搞定,而且香濃層次口感一點也不輸給外面賣的,起司控快動手做做看!

看更多>【圖解】帕瑪森、切達、藍紋...世界知名起司種類有這些!

1

將餅乾放入袋子內敲碎,接著拌入融化奶油,再倒入模具裡面壓平。

餅乾屑倒入模具後要盡量用輔助工具或湯匙壓平壓緊實,以免倒入蛋糕液時漏出,成品會較不美觀。

2

準備一台果汁機,放入雞蛋、砂糖、低筋麵粉、檸檬汁、鮮奶油,先初步攪拌均勻,接著分次放入奶油乳酪(先用微波爐或放室溫軟化)繼續攪拌均勻後,加入香草豆莢打勻。

3

將起司漿倒入模具內,接著進烤箱以170度烤45分鐘,放涼後冷藏一天即可享用。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