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食譜 +

新加坡肉骨茶

示範/羅文貴 2016/07/01

食材
黃亞細肉骨茶料理包2包
帶骨肉排800g
豬舌1付
粉腸500g
帶皮蒜頭50g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盛行於南洋的肉骨茶是當地華人最愛的早餐,帶有淡淡藥香味、口感溫潤滑順,一早喝下,立刻全身暖呼呼、精神飽滿!被視為扛起東南亞奇蹟的靈魂食物「肉骨茶」源自馬來西亞,是早期到東南亞工作的華人必吃早餐。據了解,肉骨茶藥材補身,而肉骨配飯,營養又飽足,早餐吃了肉骨茶,即使熬到中午不吃飯,依然精神奕奕。

一般來說,肉骨茶分為潮州味白湯,以及福建味的黑湯,會有顏色濃淡差異,主要是藥材種類、比例略有不同,以及調味醬汁差異所致;前者著重胡椒與大蒜的香氣,後者因加入中藥材熬煮,藥香味較重、色澤較深。

肉骨茶道地吃法是以肉骨湯加上米飯或搭配油條品嘗,吃完之後再以茶去油解膩,也因此有了「肉骨茶」之名,所以肉骨茶是「湯」而不是「茶」。

1

帶骨肉排、豬舌、粉腸放入滾水中汆燙,待水再度滾開,再燙約1分鐘即可,後撈起瀝乾,再放入陶鍋中,加入肉骨茶料理包、水3,000c.c.、蒜頭一起烹煮,待湯滾轉中火,蓋上鍋蓋再燜煮90分鐘後關火,不掀蓋再燜30分鐘。

2

湯中加入醬油調味增色,接著將豬舌、粉腸等撈出切塊,再放入湯裡即可。

※本食譜份量約為8人份。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