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食譜 +

香菇瓜仔肉

示範/IRIS 資料提供/橙實 2018/09/28

食材
紅蔥頭 3瓣
蒜頭 5瓣
洋蔥 1顆
青蔥 3根
乾香菇 約4朵
脆瓜 半罐(100克)
豬後腿絞肉 約550g
油豆腐 約8塊
白胡椒 適量
冰糖 1大匙
醬油 4大匙
米酒 3大匙
香菇水 1碗
脆瓜醬汁 全部
水煮蛋 5顆
1

乾香菇泡水備用(香菇水不要倒掉),紅蔥頭、大蒜、青蔥切末備用,泡軟的香菇切丁,取出罐頭內的花瓜剁細。

2

熱油鍋,再放入紅蔥末與蒜末爆香,用小火炒至呈金黃色後,加入洋蔥拌炒至洋蔥軟透。

3

將作法 2 的食材稍稍撥到一邊,這時加入香菇丁續炒,放入豬絞肉,先煎一面,直到肉色變白,再翻另一面續煎至呈現金黃色後,加入米酒去除肉腥味( 這步驟粉重要)。

4

倒入醬瓜水和香菇水、碎醬瓜,續加入醬油、冰糖、白開水,煮滾後轉小火並放入白煮蛋、油豆腐蓋上鍋蓋,小火續煮約30~40分鐘,熄火後撒上青蔥即可。

關於本書

妳不是不會煮,只是欠栽培:讓老公和孩子把妳當神在拜!超簡單台式家常菜 橙實文化

新手廚娘的逆襲來了!簡單上手的料理來拯救欠栽培的姐妹們!
讓老公和孩子把妳當神在拜、讓婆婆媽媽不敢再叨唸你
過年過節、親友聚會不用再害怕!
快速易學的50道台式料理,讓你翻轉人生、從此愛上料理!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