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食譜 +

雪崩奶蓋蛋糕 (影音)

示範/厭世甜點店 2020/05/31

可可戚風蛋糕體(2個,5吋)
雞蛋 4顆
植物油 30克
濃縮牛奶 40g (可替換成鮮奶)
低筋麵粉 50g
無糖可可粉 15g
二號砂糖砂 60g
香草籽醬 些許
雪崩奶蓋
馬斯卡彭乳酪 100g
濃縮牛奶100g (可替換成鮮奶)
鮮奶油 250g
鹽巴 2g
檸檬皮 些許
香草籽醬 些許

費盡苦心,只為了一瞬間的視覺饗宴!教你輕鬆做出超人氣網美甜點「雪崩奶蓋蛋糕」,拉起塑膠模讓濃郁滑順的奶蓋流下,還有可可粉營造出豹紋奶蓋漂亮的紋路,搭配鬆軟的戚風蛋糕,吃起來甜美又不膩口!

1

【蛋糕體】蛋黃、蛋白分離,攪拌盆加入蛋黃,打散後加入植物油邊下邊攪勻,接著倒入濃縮牛奶、香草籽醬同樣邊下邊攪。

2

【蛋糕體】接著篩入粉類。將低筋麵粉、可可粉依序分兩次篩入再拌勻,質地會變得黏稠。

3

【蛋糕體】用中低速打發步驟1分離的蛋白,先打到看不到蛋汁且充滿氣泡(如圖),加入第一次砂糖(分三次)。

4

【蛋糕體】接著繼續打發,打到變白且滑過去稍微有紋路(如圖),再下第二次砂糖。

5

【蛋糕體】繼續打到紋路非常明顯,即可加入最後一次砂糖,續打至九分發,蛋白霜結成小球(如圖)。

6

【蛋糕體】將蛋白霜分三次加入步驟2蛋糕糊中輕輕切拌混勻,動作越快越好避免消泡,每次都要混勻再下蛋白霜。

7

【蛋糕體】取蛋糕模具,內部完全鋪好烘焙紙,倒入蛋糕糊至5分滿,預留足夠的空間讓蛋糕發起來,輕敲震出空氣,進烤箱160度烘烤35分鐘。

雪崩蛋糕不能用太大的模具,奶蓋會沒辦法順利流下來,最剛好的是選用5吋模具。

8

【雪崩奶蓋】攪拌盆倒入牛奶、馬斯卡彭乳酪慢速打勻,使之滑順無顆粒。

9

【雪崩奶蓋】另取一盆,將鮮奶油打至五分發,有點紋路並保持流動性的狀態,接著加入香草籽醬、鹽手動拌勻。

10

【雪崩奶蓋】將乳酪混合物和鮮奶油拌勻,磨入檸檬皮增添香氣,完成奶蓋。

11

蛋糕烤好後脫模放涼,切去不平整的表面,並且準備好較高的幕斯模,也可以將兩片黏在一起增高,圍住蛋糕體,拉緊不要有空隙。

12

最後倒入雪崩奶蓋,約蛋糕體的八分滿高度,然後灑上可可粉,品嚐時拉起幕斯模就會形成雪崩狀。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厭世甜點店》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厭世甜點店 美食Youtuber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愛的人不愛我。」

熱愛甜點的美食Youtuber拿拿摳,樂於分享簡單好做的甜點食譜,告訴大家,生活中的人際、感情、經濟、意外...所有不快,都能用甜點來搞定!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