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食譜 +

咖啡牛奶凍

示範/王建中 2017/11/30

食材(4人份)
咖啡粉5公克
果凍粉35公克
牛奶500c.c.
調味料
砂糖120公克
1

先將10公克的果凍粉與40公克的砂糖均勻攪拌成果凍基底粉備用。

2

起鍋開大火,放入300c.c.開水、咖啡粉煮至沸騰後轉中小火,接著倒入果凍基底粉攪拌均勻成咖啡凍。

3

將咖啡凍倒入玻璃瓶中約2/3高。接著直接放入冰箱冷藏,時間約15∼20分鐘。

4

另起新鍋,倒入牛奶煮至約55∼60℃,放入以25公克的果凍粉與80公克的砂糖調製的果凍粉基底,攪拌均勻成牛奶凍,將牛奶凍放入冰箱冷藏約15∼20分鐘,取出切成小丁狀備用。

5

最後將咖啡凍從冰箱取出,再放入切丁的牛奶凍就完成了。

吉利丁VS.果凍粉差在哪?

吉利丁及果凍粉都是製作果凍的基底之一,吉利丁為動物萃取蛋白質,泡軟後加熱即可成凝凍狀,製作的果凍口感較綿密;果凍粉又稱為洋菜粉,為植物萃取蛋白質,需先加熱再冷卻至40℃以下才成凍狀,口感較Q。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