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食譜 +

清蒸魚

示範/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 2019/01/23

材料
尼羅紅魚700g
蔥2支
辣椒半條
薑適量
醃漬破布子適量
調味料
鹽適量
醬油適量
米酒100c.c.
味醂(或糖)少許
香油少許

過年時一定要說點吉祥話,圍爐桌上也少不了「年年有魚」,這道家常清蒸魚,做法簡單,蒸出的魚身漂亮又大器,百元年菜也能吃出無上美味與幸福。

2

魚身洗淨,去鱗,在背部兩側各劃一刀,魚身兩側各劃兩刀,在朝上那面的刀痕塞入薑片。

3

蔥、辣椒稍微拍打後切絲,泡入冰水,使呈現漂亮捲曲。

4

調配醬汁,破布子連汁加入米酒、醬油、味醂調味並調色。將醬汁平均淋在魚身上。

5

將魚放入鍋中,水滾後大火蒸12分鐘,用筷子刺入魚腹,可輕易穿過即熟。

6

將薑絲辣椒放上,鍋中燒少許橄欖油和香油,再將熱油淋上即完成。

家常料理稍微用心,也能是一道純粹鮮美的年菜!

關於達人

秋菊阿嬤 媽媽味家常菜

家庭主婦,非營業廚師。做菜是她的專長、藝術是她的興趣、小酌是她的嗜好、聊天是她與生俱來的技能。經營美食部落格「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及粉絲專頁「秋菊阿嬤」,分享各種拿手菜食譜及烹飪小技巧。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