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食譜 +

創意虎皮蛋糕捲 (影音)

示範/張棋惠 2019/02/27

材料A
低筋麵粉 90克
牛奶 95克
植物油 25克
砂糖 120克
玉米粉 5克
蛋白 4顆
材料B
蛋黃 6顆
玉米粉 15克
砂糖 35克
奶油 140克
糖粉 18克
鮮奶油 適量
虎皮蛋糕

‧要烤出虎皮花紋,蛋黃一定要打發剛好,再用高溫烘烤,蛋黃受熱變性收縮,就會出現美麗的花紋!
‧高溫烘烤所需時間較短,要注意觀察,達到喜歡的上色程度就要及時取出,否則很容易烤過頭。
‧捲蛋糕的時候的時候建議分層捲起,方便抓緊,注意虎皮那層比較薄,要小心破裂!

1

【蛋糕體】將牛奶及植物油隔水加熱,接著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備用。

覺得太濃稠可以再加入少許牛奶調整。

2

【蛋糕體】將蛋白打發,砂糖分三次加,粗泡加入第一次,打至綿密時加入第二次。

3

【蛋糕體】打至出現明顯紋路後,加入最後一次砂糖和玉米粉,轉至低速,打到硬性發泡。

加入玉米粉,口感更Q彈,吃起來有軟糖的感覺!

4

【蛋糕體】用翻拌的方式,分兩次加入步驟1,混合均勻。

5

【蛋糕體】烤盤鋪上烘焙紙,倒入麵糊,用刮刀將表面撫平整型,輕敲三下,烤箱預熱上火175度、下火145度,烤22分鐘。

6

【虎皮】將蛋黃、玉米粉、砂糖用打蛋器拌勻,稍微打發至呈現圖中的狀態。

7

【虎皮】倒入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中,烤箱預熱上火210度、下火150度,烤6-8分鐘(依虎皮變化做調整)。

8

【組合】將無鹽奶油、糖粉、少許鹽巴混和打發成餡料,塗抹在虎皮和蛋糕體上。

也可以簡單用鮮奶油代替餡料。

9

【組合】將蛋糕體捲起後,再和外層虎皮一起捲起。

10

【組合】將兩側整型修平,切片,中央擠入鮮奶油即完成。

用翻拌手法,再加入玉米粉,就能做出軟糖般的獨特口感!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