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食譜 +

合家歡

示範/夏綠蒂 2017/01/22

食材
生菜1顆(蘿蔓、美生菜、大陸妹皆可)
蘋果1/2顆
蝦仁約1碗(建議選擇沙蝦,口感較脆)
大餛飩皮約8~10張
熟杏仁8顆
香菜少許
青蔥少許
薑少許
蒜少許
調味料
胡椒少許
鹽少許
1

將餛飩皮放在布丁杯裡整型(也可用蛋塔鋁箔紙模型替代),完成後,先把烤箱以攝氏150度上下火預熱10分鐘,再將餛飩皮放進烤約10~15分鐘至金黃後,取出備用。

烤的過程中,建議隨時注意餛飩皮形狀,並適時整型一下,會更漂亮。

2

新鮮蝦子洗淨,去殼、去蝦泥後,不要過冷水,直接放進冰箱冷藏半天,待料理時再取出剁碎。

此處理方式可去除蝦子多餘的水分,料理時蝦鬆會更好炒鬆,口感更Q。

3

蔥綠切蔥花,蔥白切細末,薑、蒜也切細末,備用。

4

起油鍋,先放入薑末、蔥白末、蒜末爆香。再加入蝦仁翻炒一下,至蝦子鬆開,再加入胡椒鹽調味,加入蔥花拌勻後,盛起備用。

5

生菜冰鎮過後切段,蘋果洗淨後,不去皮、切小丁,杏仁拍碎,備用。

蘋果要拌入食用時再切丁,可保爽脆口感。

6

最後先用生菜鋪底在烤好的餛飩皮上,再擺上步驟4、5料理好的餡料,擺盤,即完成!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