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食譜 +

醬爆肉醬

示範/林純谷 2016/10/09

食材
五花肉絞肉600克
筍子50克
香菇50克
開陽20克
蒜頭4∼5顆
蔥1∼2條
高湯350c.c.
調味料
豆瓣醬50克
醬油15c.c.
糖少許
胡椒粉少許
1

將筍子、香菇、開陽切成丁,蒜頭與蔥切成末狀備用。

開陽要先泡水約10分鐘,將過多的鹽分釋放出來,否則會過於死鹹。

2

以略多量油起油鍋,油溫約攝氏120∼150度,放入筍丁、香菇丁、開陽丁油炸,炸約1分鐘即可起鍋。

炸過的筍、香菇與開陽口感較好,但若不想用太多油,也可直接在蒜頭爆香後直接入鍋拌炒。

3

倒掉油炸的油,不需另起油鍋,利用鍋中餘油放入蒜末與蔥爆香,續放入絞肉,炒到約7分熟後,放入豆瓣醬拌炒,將豆瓣醬的香氣炒出。

因為開陽與豆瓣醬都具有鹹味,因此不需要另外再加鹽。

4

放入高湯、醬油,加入少許糖與胡椒粉調味,轉小火煮約7分鐘即完成。

此道醬要吃偏乾的口感,因此若是現吃,水分不需要留太多。

這款肉醬適合拌飯或麵,若吃不完要分裝放冷藏。最多保存2~3天。

吃法再延伸-3分鐘醬爆拌麵輕鬆吃

1

燒熱一鍋水,放入少許鹽添味,水滾後依所要吃的分量放入麵條,麵條熟後起鍋。

2

在麵條上放上適量的醬爆肉醬即完成。

※本食譜為4人份。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